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1

腐向,萌点自寻

 

  “哦,叫我施劳德就可以了,尊敬的罗伯特先生!这片广袤土地的主宰者、六月阳光陛下啊,施劳德·布雷在此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。”客人赶紧起立,向清沂行了个脱帽礼。他是一位英俊的男子,约摸是三十岁,鼻子略带鹰钩,深陷于眼眶的双眼炯炯有神,一看便知道是个坚毅果决的角色。他的身形高大而偏瘦,身着褐色风衣和一条边角都磨损了的粗布裤子,肩上搭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单肩褡裢袋。

 

 

  一上线,正是在城主府会议室。一个让人又爱又恨又防备的老熟人正扭过头来,笑道:“哎呦,亲爱的陛下,正提到您呢!”

  清沂大脑当机了一下,只得笑着回应道:“施劳德,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

 

  “哦,陛下,您难道没听过‘赊账’这个词么?”施劳德刚说完,就看见清沂敬谢不敏地狂摆手,只好耸耸肩苦笑道:“一个精打细算的国王是世间罕见的。相信我,如果能将您拿去卖的话,一定会卖个好价钱。”

  “哦?把主意打到我身上了吗?”清沂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,眼神不冷不热。他轻轻用权杖敲打自己的掌心,杖头宝石不住地把反射出来的光在墙上晃动。

  有点眼红地盯着那根权杖,施劳德·布雷笑得很是诡秘:“当然……还记得我那句话吗?一切为了利益!哈哈!利益是最好的东西,我愿意用信仰和灵魂去换啊,哈哈哈!”

  “您是我见过最好的商人,是的,哈哈哈!”清沂和罗伯特对望一眼,也不可抑制地大笑起来。只有法兰吉呆呆地蹲在角落,满脸茫然。

 

 

  “吾奉吾主人之命,带各位客人进城。”法兰吉的声音一点也不凶神恶煞,反而像是一个成年男子的嗓音,略带磁性、温和、宽厚,难以想象它有这么一把嗓子。

 

 

   女孩注意到他,朗声招呼道:“嗨,你是谁?找人吗?”

  “我是张。”出于礼貌,清沂还是回头说了一句,语气很不耐烦。他感觉再呆多一秒,脊梁骨就被这些该死的食物压断了。不,也许耳膜会抢先一步爆裂也说不定。

  女孩吃惊地指着清沂,用高了几个分贝的嗓音叫道:“不会吧!该死,原来你长得这么帅!”

  “啊,谢谢。”清沂倒是没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,胡子剃光了之外,发型也很贴近普通年轻人而已。他继续往上走,听见女孩低低一句:“尽管变成了帅男孩,但依旧是个混蛋。”

  “好吧好吧,我道歉,我道歉。”薛多从影子里伸出一只黑手(竟然还是一只手骨),冲清沂晃了晃:“虽然我是阴影行者,但也不该触碰你幼小心灵里的阴影啊。”

  清沂握住这只质感像果冻的手,不悦道:“你这略带讽刺的道歉算是怎么回事?……我也不该生气。的确,我太弱小了,是我的错。可是‘末日交锋’中你们比我们强大得多,这根本谈不上平等吧?”

  “你只看到事物的表面啊,宿主。”黑色手骨融化,薛多懒洋洋地说道:“在你们的世界里也有将我们大肆屠杀的方法,只不过现在的你们并没有掌握而已。”

  “是什么方法?”清沂马上来了兴趣。

  薛多咳嗽一声,提高声调:“啊,你看,那只暴食蜘蛛好漂亮啊,下半身都是黏液呢。”

  “你能在转话题的时候转得不那么生硬吗?……”

  “嘿嘿。”薛多倒是没什么不好意思的:“说到底,我和你的世界还是敌对的嘛,怎么可以把重要情报泄露给你呢,对不对?我可没有说歪理的打算,你千万别误会了哦!”

  “喂,你现在还是我的俘虏呢,说出来的话我就考虑帮你离开。”

  “我什么时候成了俘虏啦!本大爷是自愿住进来的,哼,我还不走了!反正你也打不伤我。”

  “不走就不走呗,反正你不急,我也不急。”

  “真的不急?好吧,卫兵长圣奥古斯丁、暴食女王、皇家刺客首领笛卡尔,这三个家伙很乐意和你消磨时光哦。我可没有气你的意思,你千万别误会了哦~”

  “切……”

  两人一边斗嘴,一边走向回廊深处。

 

 

  已转职成执剑鬼兵的黑色锋锐拄剑不动,脸色忽然变得难看。去收拾怪物爆出的战利品的同伴回来,见状便连忙问道:“大哥,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“六月阳光跌出死灵玩家天位榜。”黑色锋锐注视着虚空,喃喃自语:“不可能,不可能,他可不是能随便脱离焦点的肉脚货色啊。他到底在干什么?”

 

  “你的城市还不错。”薛多在影子里笑道。

  “仅仅是‘还不错’而已?”清沂不满,再怎么说这城市也是自己一手一脚建起来的。“在死灵玩家中,这只怕还是头一座呢!”

  “可是我亲手攻破的城市足足有你这个的十几倍大呢。”薛多继续不屑,清沂语塞。

  沃特波勒·卡伦皱眉:“老板,你在和我说话吗?我怎么听见有别人的声音?”

  “没事,我和保镖说话。”清沂随口在口头上占了点儿便宜,薛多气极。

 

 

  看了看死灵玩家排行榜,黑色锋锐吃惊地发现,六月阳光已经重回天位榜,并且上升至第八位。虽然和前一阵子的最好排名相比,六月阳光只上升一位,但若结合“掉出天位榜”这个既定事实来看,六月阳光的升级速度让人不得不注目,对他又要重新评价一下了呢。

 

 

  清沂不是怪叔叔,自然不会过多关注小萝莉那足以诱发犯罪的外貌,当即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说这一句话时还故意把声调放低,把语速放慢,享受只属于上位者的说话模式。

  小萝莉开腔了,声音又软又糯,非常好听:“爸爸,我叫娑儿。”

  正沉浸在自己气场中的清沂傻眼了:“啥?你……你叫我吗?”他有些神经质地左看右看,这里除了自己就没别人啊。

  薛多咒骂道:“当然是叫你啊,难道是叫我吗?!”

  (清沂:“……”)

 

  “我不要什么新的灵魂,我就要法兰吉!别给我废话,你就说你能不能救它!能不能?!”清沂要不是还抱着法兰吉,这时候就该揪着费马的领口了:“我问你能不能啊!”

  “不能……”

  “这也不能,那也不能,我要你们这帮废物有什么用!”清沂狂怒,吓得一旁的娑儿哭了——她从没见过这么生气的爸爸。

 

 

  “哈哈哈哈,净是会虚张声势。好了,也不多说了,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太长了,怕有人生疑。你是中国人,对吧。”黑色锋锐忽然道:“我也是。在哪里住?”

  “剑桥。”

  “哦……是个高材生嘛。我家在……”报了个地址,黑色锋锐从城墙上跳下去,按着剑鞘离开了,只有声音遥遥传来:“有空就找我玩,回见。”

 

 

  “乘车时请别把手伸出车窗!”薛多在宫殿里憋了太久,让身为话篓子的他如何受得了?此时找到挑刺的机会就赶紧挑刺。

  “喂,你烦不烦啊!”清沂抬手堵住耳朵,没好气地喝道。“你是我的寄生虫,别总是对我指手画脚的!”

  “耶耶耶,嫌弃我了吧?对别人身上的好宝贝眼红了是不是?你想要什么?”一听薛多的声音就知道他在嬉皮笑脸。影子先是变幻成一只燃烧猛虎,在清沂身侧咆哮不已;过两秒后又碎裂变形为三只圣甲虫,在清沂头顶耀武扬威地盘旋一番;最后则崩散为一团雾气,吐舌头、扯眼脸,幻化出一个又一个搞怪的表情。

   清沂抹了一把冷汗。好嘛,三位死灵王者的招牌特征被薛多学了个八九成!……当然,由于是薛多利用影子拟态而成的,所以不可能拥有和原装货一样的特殊技能。

  “对了,你能不能变马车什么的?”

  “你想得美!我寄生在你影子里,但又不能反向掌握你的身体,所以只能是按照你们世界的惯例——你移动时影子才能移动。就算我变成马车,也不可能载动你走出哪怕一步,这是法则所限定死的。我可不是不配合你啊,你千万不要误会了!”变成两个漆黑的美女人型,分一左一右地坐在清沂身边,薛多絮絮叨叨地说道。

  清沂打了个呵欠,睡眼惺忪地将闹钟摁停。说来也真搞笑,在闹钟响起时,他竟然昏昏沉沉地梦见薛多——这家伙变成人形,使劲地在自己耳边碎碎念,和老婆婆似的。

  迅速地洗脸刷牙、吃了一片干巴巴的方面包后,精神抖擞的清沂套上全息头盔,进入《乾坤》的世界。

  “你总算回来了。”一见清沂上线,薛多就哼哼唧唧地道。

  想起闹钟和梦境,清沂乐了:“你想我了对吧?”

 

  “尝尝本大爷和宿主联手创作的这一招吧,连招,【黑刃回旋·流血的罗曼史】!”薛多狂喊道。

 

 

  “切,是你,烈火雄心。”鸟人哼了一声,收起战矛(它又变魔术似的消失在身后)。“这家伙来了,干嘛不告诉我,二进制?”

  “因为,六月阳光很‘好看’,所以其他的我都没兴趣。”黑斗篷道。“还有,来的不止烈火雄心一个。”

 

 

  清沂好声好气地把这个小祖宗摆在一边,出了吊篮,没想到还有一个身影飞扑向他:“哦,亲爱的陛下!~”

  你就不用了,施劳德,呵呵。”清沂赶紧伸出权杖,顶在那人胸口,苦笑道。

  “开个玩笑而已。哈哈哈,祝贺您旗开得胜啊!”施劳德·布雷还是老样子,背着大褡裢袋,笑得很热情,两只眼睛都眯成月牙。

 

 

  黑色锋锐起身,叫那个看电视的小青年过来替补,自己则揽着清沂肩膀,坐到沙发上。第一次在现实里见面就被如此亲热地对待,清沂觉得有些不自在,但挣不开——对方的身形高大健壮,手臂非常有力。麻将哗啦啦地又开始了,如果吉尼斯世界纪录里有国粹选项的话,麻将说不定可以成为“世界上最吵闹的国粹”,对于这一点中国人民还是有些自信的。

  正胡思乱想着,黑色锋锐就伸出手来:“第一次在现实里见面啊,我叫李墨。墨香楼的墨。”

  “张清沂。清水的清,沂蒙山的沂。”

  “不公平啊!你的名字怎么能这么好听,和你一对比,我那混账老爸是通过随便翻字典来起名的吧!”黑色锋锐埋怨道。

  清沂也笑笑,看向麻将桌: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  “放工了,和几个哥们一起吃饭,没想到就碰见你了。”黑色锋锐指着自己的眼:“我记人特别厉害,一眼就认出是你,就算你调整过样貌也没用。”

  清沂检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:“是吗?直到你走了之后,我才能二转、获得人型,才能用现实样貌代入游戏吧?你怎么会记得我的脸?”

  “你的视频啊!八卦教主将你的很多视频都汇总成了一个帖子,你不知道?”黑色锋锐理所当然地反问。

 

 

  “虽然你对待女士的手法残忍了一些,但毫无疑问,我永远站在你这边。不要被打败了,你好歹也是我们当中的最弱……也是最强啊。”血族帝君、黯眼的邮件是这样的,字里行间充满着浓浓的感情,不知情的人或许会以为这是表白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@脑洞堆积备份 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