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4

腐向,萌点自寻

 

“你,你……你们是谁?”那超阶食尸鬼怯生生地望望清沂,又望望法兰吉,含混不清地道。

“我是这片土地的主人。”清沂上前,心里哗啦啦地掠过万千计策。看来对方的智商也就相当于五六岁的小朋友,那么就好对付了。“您来此处有什么贵干?”

“我……我肚子,饿,吃东西!”

清沂这才注意到,超阶食尸鬼那酷肖人手的前爪里还抓着半截尸骸。他咳嗽一声:“是吗?但阁下吃的都是我的财产。没有付钱就擅自拿走他人的私有物,这不大好吧?”

(薛多震惊了:“尸骸湿地里起码有几十万具尸体,居然还能卖钱?”)

超阶魔兽慌张起来,把那尸骸往屁股下一放,赶紧坐下,试图消灭证据。但它看见清沂那雪亮的眼神,又嗫嚅道:“对,对不起,我……不是,不是故意的……我只吃了一、一具……”

“真的?”清沂追问。

“嗯……”超阶魔兽笨拙地掰着手指头:“一、一、一、一、……一,加起来就是,是一具!”

(薛多更震惊了:“这谁教你二十五等于一的?!”)

清沂故作神伤,虽然演技非常蹩脚:“啊,这些尸体很珍贵的……”

“那怎,怎么办!”超阶食尸鬼瞪大眼睛,似乎快哭了:“我,我……我赔不起……”

(薛多持续震惊:“宿主,你想骗人?这不道德啊!”)

“啊,当然不用你赔!就当我请客吧!”清沂笑道。在超阶魔兽放松下来后,他又“不经意”地带过一句:“不过,很抱歉,我不会再请你吃尸体了。我们的尸体也不是白白送人的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
对方立马就慌神了:“但我,我吃不饱啊……这里才能让,让我吃饱!只有你才,才有……有那么多粮食!”

清沂在心底大笑。他猜得没错,他屠灭一个国家后,面前这位超阶魔兽就是系统给予的潜在奖励——只有奥尔奎拉毁灭才能创造大范围的尸骸湿地,而只有如此宽阔的尸骸湿地才能生成海量尸体,也只有海量尸体才能招揽这只超阶魔兽。如果不出清沂意料的话,系统很快还会送一位二转导师到他身边、让他学习技能。导师的事情先搁一边,先想办法将这只单纯好骗的超阶魔兽招到麾下再说!

“那怎么办啊……小,小白……你是,那个,小、小白……”

小白脸?……勉强听懂的清沂差点没一头撞死。这么说的话,无论哪个骷髅都算是小白脸了。

“你居然敢对主人不敬?!”法兰吉咆哮道。

超阶食尸鬼吓得把头一缩。清沂见了只觉有趣:一只敢于吼超阶魔兽的高级魔兽,以及一只居然害怕高级魔兽的超阶魔兽。他正色道:“你想每天吃得饱饱的,很简单,为我效力就可以了!”

“效力?啊,就是为你、为你工作!这个我懂!好,好吧!”

“那就签订灵魂契约喽?我叫六月阳光?萨拉门罗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葛兰德!”

 

 

葛兰德点点头。他左肩处的魔纹闪烁了一下白光,他的身体便散成灰白光华,然后自光华中走出一个才一米六高的俊俏少年。少年皮肤白皙,有着银白色的头发、差点被完全遮盖的红眼睛以及让人怜爱的娃娃脸。他穿着一件白色丝质长袖衬衫以及一条同样材质的白色长裤,赤着双足,像是刚从床褥中起身。虽然穿着朴素,但他那受惊小鹿般的惶恐神情总格外引人注意。他的呼吸两秒一下、两秒一下,浅浅的就像晚风。他看着清沂,却畏畏缩缩的不敢靠近。

清沂也变回人型,向葛兰德伸出右手。他温和地笑笑:“不用怕,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。小葛,走吧?”

少年犹豫地点点头,轻轻抓住清沂的手,不敢用力。他涨红了脸,道:“小白,我,喜欢你!你是个,是个好人!”

 

 

在两位大佬摆开架势的时候,清沂和施劳德不约而同地拔腿就跑。清沂还要回头呵斥葛兰德:“小葛,把尸体扔了,回去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!”葛兰德只好委委屈屈地听话。法兰吉也不得不跑,虽然它边跑还边频频回首,似乎想留下来观战似的。

 

 

“两位老师,没我事儿的话,我就先走了哦?”清沂把双手圈成喇叭,朝战场喊道,结果那俩人还是没理他。他想来想去,也没找到留在这儿的理由,便干脆地摇醒葛兰德,打道回府。葛兰德揉着眼睛,很迷糊地问:“要吃饭了么?”

“回去再吃!”清沂打了个呵欠。于是乎,小葛闭上眼睛,挪着步子,边睡边跟着清沂走,也不怕被拐卖了。

 

 

想来想去,清沂又想到了黑色锋锐。他立刻掏出手机,打了个电话:“喂,今天中午有空吗?”

“吃饭?”对方试探地问道。

“你真聪明!老地方,墨香楼。”

“不是吧,你吃上瘾了?我想吃西餐,怎么办?”

“混蛋,你一个中国人吃个屁西餐啊?给我去吃榨菜!”清沂怒道。

黑色锋锐死皮赖脸:“没关系,我可以把榨菜带到餐馆。榨菜罗宋汤、榨菜三明治、榨菜牛扒汉堡……嘶……真香!”

“你和榨菜结婚去吧!”

当放下电话时,清沂的脸都是黑的。他忽然察觉办公室里异常安静,一回头,同事们都傻不拉几地看着他。露西捂住话筒(听筒传来“喂?喂?”的声音),笑得有点儿鬼祟:“张,你刚才在和女朋友打电话吗?”

于是清沂的脸更黑了。

 

 

俩人吃完饭后,便买单,离开餐厅。分别时,清沂道:“这周末我又预约了心理医生,又得你陪着了。”

“好。”黑色锋锐爽快地答应了。

 

 

“早啊。”黑色锋锐一句话打断清沂思考。今天黑色锋锐穿了一件灰色帽衫,头上戴一顶棕色针织帽,还要戴一副白框太阳眼镜。一打眼,清沂还真没认出是他。

“早啊,你打扮太骚包了吧。”清沂左看看右看看,评价道。

“这是宅男所不懂的。”黑色锋锐收起太阳眼镜,冲清沂坏笑。

“闭嘴,你这个死榨菜控。”

俩人不一会儿便来到诊所。黑色锋锐这次掏出一部黑色nds,熟门熟路地坐下,道:“去吧,这回我要抓神兽。”

 

 

豪斯摇摇头:“这很正常。遭受打击的时候,人都会寻求精神上的避风港。只要能走出阴影,你就能重拾对他人的信任,恢复正常交往。但你已经可以信任别人了。”

清沂错愕:“是吗?什么时候?”

“外面那个玩游戏机的大男孩不就是吗?对大部分人来说,找心理医生咨询是一件很隐私的事情,特别是某些自认为情况严重的顾客。然而你两次前来都让那男孩陪同,我觉得你很信任他。”

 

 

清沂一口喝干可乐,将空罐扔进垃圾桶,正要走出去,听见医生道:“张先生!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就我观察,你比上次来的时候开心多了。”

清沂笑笑,出门招呼黑色锋锐离开。黑色锋锐麻利地收起nds,与清沂并肩走出大门。让清沂稍感安心的是,对方一句都不过问诊疗得如何,话题全扯到吃饭上面。吃货啊这是。

 

 

“你以为我愿意啊?”清沂也不高兴了,声调像正预热的火药。他本来不想再多说话,但肚子疼得难受,只好冷冷道:“洗手间在哪里?”

“楼下。”

清沂想挺直腰杆走路,但胃又往下扯着他,让他微微弯腰、走得一点儿都不潇洒。难道今天中午吃错东西了?他刚胡思乱想,一只有力的手就抓着他臂弯,却是黑色锋锐。黑色锋锐脸色臭极了,他一声不吭,扶着清沂下楼梯。

进洗手间,关上门,清沂实在撑不下去了,蹲下去大吐特吐(这是东方的蹲式便池),把午餐一点儿不剩地吐出来。他慢慢站起来,拧开水龙头,清洗满口胃酸。

“喂,你该不会昏迷在里面了吧?”随着两声敲门声,黑色锋锐的声音传进洗手间。

“你才昏迷,你全家都昏迷。”清沂本想把这话说得大声一些,但始终是有心无力。他不禁暗恨:我要锻炼!

打开门,清沂感觉自己不用别人搀扶(虽然黑色锋锐也没扶他的意思),便自己上了二楼。黑色锋锐跟在他身后,嗤笑道:“宅男就是宅男,身子比纸还单薄。”

清沂告诉自己:要忍。

两人坐在蒲团上,黑色锋锐扯了清沂手腕过来细细把脉,又道:“你心病不除,杂念丛生,总是要走火入魔的。”

“是我比对方弱小才会这样的。”清沂道:“下一次我一定可以克服心理障碍。”

“心魔哪里有这么好斩杀?算了,反正你也听不进去。你就在这儿休息一下才走吧。”黑色锋锐起身,然后自顾自地打拳。

清沂望着对方身影,却一个动作都没看进脑子。

 

 

“谢了。有什么事情直说吧,你和我套近乎,我有些不习惯。”身下影子变成一张桌子、两张椅子,清沂施施然就座,还示意八卦教主坐下。他虽然不知道大神找他做什么,但多半不是好差事。

“你很聪明,虽然……还是比不上黑白二进制。”八卦教主也不矫情,一屁股坐下。他将自己手里的无色利刃摁在桌面,推过来,显然是开了装备属性共享: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清沂手一摸就暗骂对方阴损。谁都知道八卦教主的匕首薄得透明,他竟然还把匕首往黑色桌面一放,叫清沂怎么找?幸亏薛多悄悄把匕首顶了一下,方便宿主寻摸,这才不让宿主出糗。拿到手里一看,这玩意儿真真比空气还要轻,比玻璃还要透明,用“蝉翼”都不足以形容其薄。

 

 

“嗨!~~~白骨暴君!”

清沂正屏息静气地准备绕过去呢,听见这么一个语气极其夸张的招呼,着实吓了一跳。但他也算见过大风大浪了,定住心神,便对忽然面前这人开口道:“你好。你是……‘闪光’?”

“你听过我啊?哈哈哈,看来我的知名度真~~~高!”那人喜不自胜地笑道。

清沂没笑,而是把神经绷成弹簧,全身关节喀喀喀响动,方便随时应付对方的雷霆一击,或是方便自己发出雷霆一击。

对方有着白色西装、橘黄色领结以及缤纷闪烁的彩色披风,一身花里胡哨的,活脱脱一个魔术大师;他摘下白礼帽,将持有水晶头手杖的手往身后一背,向清沂行了绅士礼。他脸挺偶像化的,可是笑起来和狐狸一般,未免有些破坏美感。他就是“福音”天位榜第三人,有“闪光”之称的奇术师、无病呻吟,其人心思百变,有时被人辱骂也只笑脸盈盈,有时却因一言不合便连杀数百无辜者,行动无迹可寻,是个连大神都不想惹上关系的家伙。

“不要紧张,我没有敌意!”无病呻吟笑嘻嘻地道。似乎怕清沂不相信,他向清沂展示一下礼帽,然后把手杖往里面一塞,再将帽子戴好:“当当!~~~你看,我已经藏好武器了,这回可以相信我了吧?”

话音刚落,手杖就从他袖口落下,落在地面上还“哆”地一声反弹起来,吓得他赶紧去捞,还要尴尬地笑:“意外,意外!”

(“谁会信你啊?!”薛多嚷道)

清沂还是不敢放松,镇定地问:“你为什么而来?我现在才49级,你不能杀我。”

“噢~~~你想多了!”无病呻吟尽量用笑容来让白骨暴君放松,殊不知他那张狐狸脸反而适得其反:“我这个人,大家都知道是‘对人不对事’。你犯下的罪行固然是罪大恶极,但你意志坚定、行动迅速、风格狠辣,非~~~常对我胃口!所以我来帮助你!”

“帮助我?”清沂没有轻信。这好比有人跑出来说你得了三等奖,你信还是不信?

“你警惕心很重,不过没~~~关系,我们合作的日子还很长,你会看见我的诚意的!”无病呻吟眨眨眼,一挥披风挡住自己,便消失在原地!清沂正惊讶时,无病呻吟已经从他身后出现,亲昵地拍拍他肩膀:“我叫你‘六月’可以吧?”

像不小心触电似的,清沂身子一震,赶紧躲开那手。碰上这么难缠的家伙,他也不免有些啼笑皆非,只好道:“我有太多事情搞不明白,不如我们先离开这儿,再慢慢聊吧。”

“这很简单!不如进我的【空间避难所】玩玩吧?~~~”

见清沂没反对,无病呻吟便用手杖(这玩意儿怎么看都和魔杖无关)在空中勾勒,水晶杖头经过之处都有淡淡的碎钻闪光,这些线条勾勒出一扇门,“门”中的景色一变,清沂竟看见门后连通着一个大房间。这就是空间魔法【空间避难所】,先制造一个恒定的小空间,并将之作为避难所,在战斗过程中可以随时进去,一般用于远距离移动。清沂的敌人、火眼巫婆就曾用过一次。

等清沂进来后,无病呻吟也跟着进来,门便消失。这房间有二十多平米,不仅如此,清沂还看见对面有另一扇门,门微微开启,大概连通着走廊?莫非无病呻吟能制造出有走廊有楼梯有后花园的【空间避难所】吗?

房间里杂物(什么皮球啊、呼啦圈啊、猴子玩偶啊)很多,却只有一把椅子,是一看就有贵族气派的天鹅绒高背椅。无病呻吟坐上去,笑嘻嘻的:“不好意思,平时也没带客人进来,只有一~~~把椅子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清沂安之若素地坐在阴影王座上,一下就从气派上压过对方。

“我知道,你一定满肚子疑惑。”无病呻吟将礼帽取下,手往里面一伸,便拿出一碟糕点。他一边忙着掏茶壶和杯子,一边道:“刚才说了,我个人非~~~常欣赏你。你拥有成为大神的潜质。”

清沂不动声色。开什么国际玩笑,被人称赞“有大神的潜质”,自己就傻不拉几地相信吗?出去吃饭时、逛街时、买水果时老板都喊自己“靓仔”呢,莫非自己还真是靓仔吗?

“成为大神的第一要点,就是和别人不同。世界上六十多亿人,若人人雷同,那不是很无聊么?要做自己喜欢的事,要打出自己的风格!《乾坤》无疑是一个很~~~好的舞台,只要你肯用心,你就能与众不同。你成功地做到这一点,因为《乾坤》史上被千夫所指的似乎就你一个。嗯,断和御清锋都不算。”

清沂心想:无聊!我又不是为了哗众取宠才去杀人的。

大神自斟自饮着,继续说道:“第二要点,就是坚强!大神的内心与常人不同,就算再不可能的事情,他们都有勇气去做,都有信心去做!在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敌人,到处都是困难,内心软弱者只能退缩与放弃,内心强大者却会尝试、拼搏!”

听到这儿,清沂不由点点头。

“你就满足了这两项要点,所以你是一支潜~~~力股。在‘福音’死灵玩家中,就属你最有潜力。我再说一次,我真的很~~~欣赏你!”

“漂亮话就不必说了。我想知道,大神们对我的态度如何?”清沂问道。他心里有个得不到解答的谜团——那些影子般出现在战场旁的大神,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?

“大家都~~~是有眼力的,能够从千万人中嗅到同类的气息,自然也特别关注你。当你二转、开启新资料片的时候,我们当中就有人跟踪你,看着你成长。态度嘛,都是不好不坏的,既不会批评你,也不会表扬你。”无病呻吟喝完茶、吃完点心,又将碟子塞进礼帽里。他随手一甩,礼帽就飞碟一般旋转着落在衣帽架顶端。

“你们还真有空,谁都不关注,就是要关注我……不好不坏?什么意思?”

无病呻吟摊手:“因为大神没有善恶感,或者说,大神的善恶标准和大众不一样。也许在网上传得骇人惊闻的事情,在我~~~们眼里都不过是吃饭喝水般的小事。你看看网上,是不是总有人叫你去死,或者送你去精神病院?可大神就不会这么做,因为大神能够互相理解,互相包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就要说到成为大神的第一要点,‘与众不同’。当你和别人不同的时候,就很容易产生嫌隙,甚至是矛盾。想解决的话很简单,要~~~么把别人同化,要么,你妥协。”

清沂笑了:“凭什么要我妥协?”

“对啊,别人凭什么要你妥协呢?然而你不妥协,别人就会用道~~~理、用准~~~则、用惯~~~例来告诉你该怎么做。人要适应环境,因为环境不会迁就人。你想独树一帜,你想出类拔萃,你想做到别人无能为力的事情,那么你就不合群。”无病呻吟笑着,笑意却多少挟了些冰霜:“你啊,现在便是站在大众的对立面上,做的都是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,就像一个纳粹狂人。因此大众痛骂你也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清沂点头:“我更愿意看成是我侵犯他们利益,他们才憎恨我。”

“都一样,道德和利益本质上是挂钩的。”无病呻吟指指自己:“但我们不同。我们已经站到顶端,我们宁死也不肯和大众趋同。我们都知道,人处在不同立场时没办法说谁对谁错,所以我们能和睦共处。”

“和睦共处?断可是杀了你们好多次啊。”清沂表示质疑。

即便提到这种尴尬的话题,大神也只是笑笑:“那家伙……我们都理解他,当然讨厌是免不了的。说回来吧,你最关心的就是我们会否参战,对吧?我是站在你这边的,自由头等舱在白头鹰那边;烈火雄心不屑和非大神的玩家动手;摇滚扳机被断吓坏了,不敢再向你动手;黑白二进制意向不明;断绝对不会插手战争。虽然上次摇滚扳机是自作主张参战的,但女人总是喜欢找出气筒,所以云消雨逝这回不参战。”

“八卦教主呢?他的态度怎样?”清沂问。

“他最别扭了,一边说你变态,一边还往你~~~身边凑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他也是我们的一份子。”无病呻吟又笑成一张狐狸脸,眼睛都眯成缝儿了。“我的战斗力不高,顶多为你牵绊头等舱。”

“那就很够了。”清沂拿出一张“死灵面具”,笑道:“欢迎你加盟,奇术师先生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