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5

腐向,萌点自寻



“你是你,普通人是普通人,不能混为一谈。”白头鹰眼一眯,陡然便有两道寒芒打在大神身上:“喂,你们这些怪物,没有谁跑去教授他战斗技巧吧?”

“有谁闲着没事儿跑去培养对手啊?!谁都知道六月阳光是阵营冲突里的大对头,打他都来不及,还——嘿?你怀疑得挺有道理啊?呻吟那家伙就很可疑,因为他既欣赏六月阳光,又是脑子最不正常的!”自由头等舱脸色也不好看了。

 

 

从身后摸出一顶崭新的礼帽,无病呻吟耸耸肩:“为什么要打架呢?”

“因为我看六月阳光很不顺眼,他的讨厌程度与那个死精灵不分上下。”

无病呻吟做了个鬼脸:“正巧,我觉得六月阳光很~~~顺眼啊!我现在就是他的保护人,只要你出手,我就必定会阻拦你。”

 

 

果然,塑形工匠瑞列克斯已经注意到清沂了,它浑身震颤一下,尖叫道:“你们是什么人?!啊,怎么会是薛多大人?”

“说真的,我又猜中开场白了。”既然被发现了,清沂便开始移动,想要绕到对方的侧面。他冷静地问薛多:“一场相识,告诉我那货的技能吧?”

“你求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

清沂差点没气得晕过去,只好道:“我求你了……”

“真乖!本大爷就喜欢识时务的人!”

 

 

“宿主,你坐在这儿好久了。”薛多道。

“嗯。本来想让心情变好,才来看风景,结果事与愿违啊。”

清沂起身,没有走进私语者树林,而是沿着海潮边缘继续行走。不时有泡沫溅在他的靴子上,就像是海浪匍匐着吻他的足。

一只异界生物从泥沙里钻出,被薛多一下击杀。

清沂瞥了一眼,笑道:“干嘛这么积极?”

“呃,总觉得这个时候不要打搅你比较好。”薛多也变出一个黑色人形,陪清沂散步。

 

 

关上门后,电话又响了。清沂跑过来一接:“喂,你好?”

“是我。”话筒里传来黑色锋锐的声音。“起床没?”

清沂的语气立刻变得不客气:“废话,我梦游着能接你电话?”

“这难说。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你懂的。”

清沂怒道:“滚!找我什么事?”

“你上两个星期不都看心理医生吗?看你要不要我陪。”

“啊,忘记和你说了。昨晚我就取消预约了,今天不去。”

“那就好。我今天也没空,要玩游戏呢!”

“你是不是去刷‘禁闭之岛’副本?”清沂问。

“咦,你怎么知道?”黑色锋锐大惊。

“我猜的。最近你等级升得飞快,说不定就是在那儿升的。”清沂嘿嘿一笑:“我也在混这个副本呢,不过我白天上班,只有晚上才能登录,大概和你时间错开了。”

“是啊,我专门在白天玩。你什么时候进的?”

“周一。”

“我也是周一!”黑色锋锐好奇:“那怎么不见你升级?”

“……”清沂想了想,实在不好意思把“自己挂了许多回所以没经验”这事如实相告。他嗯嗯呃呃了几下,转移话题:“那啥,今天组队进副本不?”

“你会拖我后腿。”黑色锋锐很黯然神伤地道。

“拖你系统!”清沂再怒:“我现在上线,爱来来,不爱来滚!”

“这么凶,看你以后怎么讨老婆……”黑色锋锐咕哝着挂线。

 

 

“你这全身都是紫装了吧!”清沂咋舌,然后一愣:“你身上那是什么东西!”

黑色锋锐是幽灵,没有实体,而他的手臂处钻出一条颤巍巍、半透明的虫子!那虫子头扭向清沂,怒道:“我不是什么东西!”

清沂震惊:“还会说话!”

薛多更震惊了:“是你?克里斯托?!”

虫子也相当震惊:“薛多,你还没死?!”

 

 

“不要划水,给我打啊!你还真好意思拖累我?”黑色锋锐瞥见清沂偷懒,便喝道。

“你是能被拖累的?难得和你组队一次,我在偷学着呢,别吵!”清沂振振有词。

 

 

“越看越觉得羡慕。”黑色锋锐仰望着云层,由衷感叹。他又炯炯地望向清沂:“等会出了副本,让我爆了你吧?只要拿到‘死灵王者的意志’就行了,对吧?”

“爆你系统。”清沂警惕地和对方拉开距离。禁闭之岛非常偏僻,岛上只有他俩,若黑色锋锐真要干些什么,那真是叫天天不应、叫地地不灵。发现对方越来越不怀好意,清沂赶紧转移话题:“对了,我想问养气的事儿。”

“问完之后,让我爆了你吧?”

“喂!”清沂没好气地吼他:“社会需要和谐,网游也要和谐,你就不能想一些健康向上的事情吗?!”

黑色锋锐立刻变得坚毅起来:“对啊,我是一个好人,我不该总对你打坏主意的。说吧,想问什么?”

 

 

当白头鹰上线时,正看见守在复活点的八卦教主。虽然八卦教主戴了面具,但白头鹰还是一眼认出,并道:“喔,是你。”

“这回能不能让六月阳光赢一次?”八卦教主走过来,低声道。虽然大神向来百无禁忌,但他此时眼神有些闪躲。

 

 

他满怀心事地坐回电脑前,发现邮箱多了一封新邮件,而发信人他根本不认识,或许是一封垃圾邮件。他在点了删除键后,又鬼使神差地选择取消,将邮件打开。

“六月阳光:”

“你好。我是黑白二进制,我拿到了你的邮箱,所以你看到了这封信。我为你制造了假的ip地址,也在网上抛出了你的假身份,如果有人问你是否白骨暴君,请你记住,他不可能有确凿的证据。如果你要对我说谢谢的话,我会说,不用客气。”

 

 

“我把他借走,不介意吧,毒茑萝小姐?”江花火对旁观的小萝莉道,态度当真和善。

毒茑萝欣然笑道:“米(没)事米(没)事!江花火陛下,您只要别伤害六月阳光陛下就好。无论他做了什么,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他哒!”

江花火点点头:“走吧。”他的语气很平淡,不是询问,也不似命令。他似乎吃准清沂一定会答应。

 

 

“您来这儿不像是找我讨说法的啊。”清沂不想再按对方节奏走了。

“哈哈,我只不过是找个由头和你说话罢了。比萨老是提起你,说你生而例外啊什么的,让我很感兴趣。如果我说,我在你身上看见了当初的我,你会不会觉得我是骗子?”江花火承认得很爽快,还开了个玩笑。

清沂没笑,疑问道:“您不担心海水被霉菌侵占的问题?要知道就连我们也没有解救方法。”

“不担心,因为海洋是我的地盘,我的地盘听我的。”

清沂腹诽:不说冷笑话你会死是不是!

“好吧,不和你开玩笑了。”江花火再一次看穿清沂的心思,气定神闲:“葬礼霉菌不是无敌的,这世界上也没有东西是无敌的。不是东风压倒西风,就是西风压倒东风,这点你总该明白吧。”

“您似乎话里有话?”清沂自然清楚,生灵玩家迟早能找到克制葬礼霉菌的办法,但这句“东风压倒西风”很突兀,倒像是在为自己加油。

“我的确有话要说,只不过和你在一起真有些不自在,很多话老是说不出口。这样吧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可以反问我一个问题,很公平。是不是有兴趣和我说话了呢?”

清沂痛苦地点点头。他的好奇心完全被勾起来了,不得不跳进大神准备的圈套中。而且能随意向大神讨教,这是多少人求也求不到的好机会。

 

 

“不用谢。”江花火俯身,用手舀了一掬水,凑到嘴边饮下。海水里掺着死气和暗元素,沾皮肤上就是一个血洞,能立毙生灵,但澜沧龙王仅仅是皱眉而已。

清沂没劝住,只好傻傻地问:“什么味道?”

江花火伸出舌头,苦着脸:“呕……黄连煮碱水的味道。”

“那是什么味道啊我说!难道你喝过?”清沂吐槽,忍不住笑了。

“这些年我走南闯北,喝过的水也不算少了,什么‘北海寒流’、‘黄泉水’、‘血池水’、‘圣水’都见识过,就数你这儿的水质最差。”江花火一副要投诉的口吻。他环视一周,叹道:“原来如此!这里连一只活的水族都没有,水能好才怪了。”

“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啊!”

“没关系,我加了10%的死灵魔法抗性和7%的暗元素抗性,还算勉勉强强。”气氛稍微缓和后,江花火收起苦兮兮的模样,语气陡然认真起来:“好了,现在美国是吃饭时间对吧,吃完饭继续回来特训,我先逛逛街。”

“什么!”清沂顿时忆苦思甜。那段被大神蹂躏的日子,莫非又要来一遍吗?!自己干嘛死乞白赖地请教啊,这不,惹祸上身了!

 

 

下到地面,两人边走边聊,虽说不上投契,但氛围挺友好的。由于江花火是一方霸主,其管理经验相当独到,让清沂听了也很有补益。不知不觉间,一个下午就过去了。

也许是看了一眼时间,江花火惊讶道:“什么,都凌晨五点(北京时间)了?不行了,我得补个回笼觉。不介意我叫你六月吧?我觉得你的名字挺亲切的。六月,以后比萨就是我的代言人,只要力所能及或者是不触犯原则,他都会帮助你的。同时,我们也需要在你的港口建立船坞。”

“没问题,以后的合作机会还很多。”清沂一口答应。“你现在打算回去?”

“是啊,总不能久留在‘福音’吧。”

这时,系统公告忽然响起,告诉大家圣诞节活动即将开始。两人第一时间查看公告详情,然后清沂试探地问:“现在呢?”

江花火哈哈笑道:“好吧,又不是没通宵过!难得能参加一次圣诞节活动,怎么能错过呢?”

 

 

“哈哈,这回可难办了。”清沂来得迟,游魂广场上早已没有位置(连屋顶和墙头都站满了人),只能站在人群的外围。他想了想,呼来一只寂灭渡鸦,向江花火发去信息:“你在哪里?”

不多时,江花火就报了一个坐标过来。清沂一看,咦,怎么他好像也在人群外围?莫不是大神那种高高在上的毛病犯了,不屑于和别人挤在一起?狠狠地以小人之心揣测着,清沂赶过去一看,却看见一个门洞——无病呻吟的【空间避难所】!进去一看,好嘛,奇术师、潜行暗杀者和澜沧龙王三个大boss正坐着唠嗑呢。

“你来得正好。”江花火坐在一张鎏金龙椅上,冲清沂微微一笑,晃晃手上一袋东西:“瓜子,要不要?”

清沂敢对天发誓,他绝没有想到大神的第一句话和瓜子有关,但此时此刻这话又相当合理,可说是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,这反差感直教人风中凌乱。他呆呆地走过来,伸出手:“不要。”

倒了一些瓜子给师弟,江花火斯斯文文地嗑起来。他左手捧着瓜子,右手以恒定的速度在左手与嘴巴之间来回,两秒一下,两秒一下,别提多熟练了。而另一边坐个小折叠凳的八卦教主则抓着一包洋葱圈和酱料,不甘示弱地问:“嘿,六月阳光,你要来一点吗?”

“呃,好的,谢谢……”清沂木然地回答着,却没去接,只是找个位置坐下来,机械地跟着嗑瓜子儿。他这才注意到,江花火腿边有个垃圾桶。

无病呻吟依旧坐着那张天鹅绒高背椅,笑眯眯的举起一托盘曲奇饼。清沂干脆没理他。

 

 

“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呆在这里享受下午茶,而不能去现场感受冬日激情。”八卦教主对清沂耸肩道。

“要去你自己去。”

 

 

江花火豁达地笑笑,起身,一拂袖子便把龙椅收起,对三人道:“好了,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都开始困了。”

“少废话了,全球最持久的男人居然会犯困?那我岂不是会被匕首割伤手指?”八卦教主毫不留情地点出漏洞。

清沂好奇了:“为什么说他是全球最持久?”

“‘末日交锋’里,他坚持的时间是全球最长,可别~~~想歪了哟!”无病呻吟手杖一顿,空间门打开。清沂赫然发现门口离世界树仅有几米,一片云蕈都快要挤进房间了!原来,奇术师将树根底下设置为【空间避难所】其中一个出口坐标,随时随地都可以抢先他人一步、攀上世界树,难怪能如此有恃无恐地享受甜点。

 

 

八卦教主将匕首插在腰间,伸出双手,像接近一只野生小动物似地走近清沂。尽管天气很冷,但他额角见汗:“六月,把这个给我。想要什么,你说。”

“上次那个蛋呢?探索世界树的地图奖励?”清沂伸出一只手。

“那东西对我没用,早就卖给你们联合科研中心了。别废话了,以后有什么忙我一定帮,现在快给我!”

清沂立刻交易过去,然后道:“我也陪你去看看。”

 

 

今天预约了心理医生,所以清沂再次邀黑色锋锐相陪。俩人轻车熟路地来到诊所后,黑色锋锐就捧着ipad坐在会客室的椅子上(这都快成他专座了),赶狗一样挥挥手:“去吧,这回我要一口气拿下三颗星!”

 

 

出来一看,黑色锋锐还在玩ipad,糖果坠出屏幕外,那只等待吃糖果的绿色小东西发出懊恼的声音。黑色锋锐咒骂一声,看见清沂,便利索地把机子往挎包里一塞,道:“走,吃饭去,我饿死了。”

吃货。清沂在心里叹道。

“不准说我吃货。”黑色锋锐道。

清沂诧异: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“你的表情出卖了你。”黑色锋锐摆了个侧脸,酷酷地道。“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嘛?城府不够,就容易会被人看穿心思。走吧。”

 

 

清沂出现在唐人街弘毅武馆门口,对正教导学生的黑色锋锐道:“我又来了。现在带我去墨香楼吧,我要学蛋炒饭!”

“你到底有多喜欢自虐啊!那种东西连狗都不会--对不起,我是一个好人,我不该说这么损的话,会很伤害狗的自尊心啊。”黑色锋锐很着痕迹地抬举自己一下,又道:“我在授课,你先坐会儿。”

 

 

黑色锋锐正打扫卫生,见清沂来了,便一手抓着扫把、一手叉腰:“又来干什么?学蛋炒饭吗?年轻人,我劝你还是放弃吧,你这辈子都--”

“今天我是来谈合作的。我已经走投无路了。”清沂道,将恐吓信摆在黑色锋锐面前,眼神锐利:“你看,现在连零食都不准我们送了,呵呵。”

黑色锋锐嘶地抽了一口凉气,蹙眉:“那个”

“容我先说一句,我忍够了。”

“废话,我也忍够了,这回可是他们不讲道义。这个头,我替你出了。”黑色锋锐抓过信纸,撕成几片,再扫进垃圾铲里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