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7

腐向,萌点自寻
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不过区区人鱼就想当大海王者,也太小看天下英雄了。”清沂不屑地道。

血精灵脑筋灵活,立刻明白清沂不屑的原因,附和道:“的确,论海上霸主,哪有比得上澜沧龙王的呢?不过成为‘海王’是每个海生种族的梦想,所以请陛下不要太过介怀。”

“我不介怀,反正我没机会和人鱼不打交道。不过他们可别太嚣张,要不然我那大师兄就会跑去收保护费。”清沂看看系统时钟,发现也挺晚了,便道:“我下线睡觉去,晚安。”

 

 

他深吸一口气。空气有点冷,使得泥土与松脂的芳香更让人醒神,吸了这口气后,他的眼睛睁得大了些,似乎摆脱了睡魔的侵袭。他不自觉地有了笑意。

“我是多么地想和你战争啊,六月。”

“我成功三转后,输给了你。所有白痴都说我得意忘形,说我乐极生悲,说我被胜利冲昏了头脑。我明明没有大意,直到最后一刻我也以十二万分的谨慎,想亲手送你去悲哀的深渊。但是别人在乎吗?不,别人只想看到他们喜闻乐见的一面,为我打上‘失败者’这个标签,嘲笑我,侮辱我。无论将来我的声名有多么显赫,别人都只会记得我的这一场败仗,正如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丑闻,正如尼克松的水门事件。可我和他们不同,我虽然是个骗子,但我不在事关胜负的问题上撒谎。是你让我声名狼藉的……六月啊!”

 

 

白头鹰问得很傲慢,不过魔弓手没有生气,只笑道:“我有固定团,所以我本人出名不出名都无所谓。”他的声音带一点女气,和他的气质相得益彰。在女性看来,这样的男孩应该很适合当弟弟。他到底几岁了?

“你刚才一击重伤娜芙?克洛,那个女人有【铁防光环】,可见你的攻击力远超其他魔弓手。”

“那不过是个小头目而已。”魔弓手嘟了一下嘴巴,活像玩不到心爱玩具的孩童。“要是能把六月干掉,这才有趣呢。”

“六月?你竟然把他称呼为六月?”

白头鹰正打着呵欠,他忽然睡意全消。他的眼神愈发不善,几乎要燃烧起来:“你不是他的敌人,你有什么资格叫他六月?”

 

 

“让每个人都成为英雄,事后再给他们的家人送去勋章与抚恤金,我就是这种人。请叫我‘棋手’。”白头鹰言简意赅。他怜悯地叹了口气:“六月阳光要时刻照顾你们,光是想一想都叫人辛酸。脱离队伍是他游戏生涯中最明智的事情吧,就算不是‘最’,也肯定排行前五。”

 

 

“魔弓手也和魔法师一样,必须选一系元素进行主修。”无咎坐在图书馆里,翻开厚厚的书籍,边看边碎碎念。看了一会儿,他忽然眼睛一亮,将书递给一旁的清沂,并指出重点。

清沂才看两眼,便扭头大声喊道:“喂,千上!你是精灵,与自然有亲和力,应该选风、水或者土元素作为专精!”

一个披法师袍的老npc从他身边走过,毫不客气地瞪视:“战士,收起你的粗鲁与无礼!你以为这儿是菜市场吗?!给我闭嘴,还是说,你想试试【变形术】的滋味?”

清沂赶紧捂住嘴巴,眨巴眨巴眼,比羊羔还要驯良,绝不还嘴。这些研究魔法的老家伙整天憋在室内都憋成变态了,他可不敢冒险,免得真变成一只无人亲吻的青蛙,况且找人解咒又得花不少钱,实在划不来。而一旁的无咎憋笑憋得脸都紫了。

 

 

无咎立刻起身,匆匆离开:“我了个去,你们继续,我可不想中【变形术】!”一句话吓得清沂也赶紧跟上。

阿玛尼不知什么时候出现,跑在最前面,还回头道:“要不把他俩开出团队吧,这样我们就不用赔钱了!”

无咎和清沂:“……”

 

 

接着就是上线。点开“华夏”论坛,清沂立刻看到重磅消息——江花火未出现在大竞技场,被取消比赛资格。详情是这样的,澜沧龙王在昨日北京时间上午10:00结束一场比赛后,忽然匆匆离开赛场,却未能按时到场参加下一场比赛。支持江花火的人强烈要求《乾坤》再给大神一次机会,但更多的人觉得,这样才显现竞技大赛的公平。

“对不起。”对着帖子里那张截图,清沂低声道。截图里,江花火只展现了一个消失在选手通道的背影。

北京时间10:00,也就是昨晚,江花火动用【水界挪移】赶来,惩戒了以肥皂泡为首的一干人鱼玩家,这才让幽灵船队成功赶来。这事是比萨船长说的。清沂知道,【水界挪移】的准备时间会视乎传送距离长短而变,从“华夏”赶过来起码要十分钟,一来一回,江花火的比赛就被耽搁了。一个在全世界都赫赫有名的大神,竟然因这样可笑的原因而止步于六十四强之外,也太冤枉了。

也许比萨船长是知道这个事实,所以昨晚才有些低落吧。自己没有及时察觉,真是太迟钝了。

 

 

清沂站在一旁瞧着,忽然问:“小葛,我给你安排个好职位吧!从此以后,你就陪在我身边,保护我,不需要再上战场,也不会再见到血,好不好?”

“好,好啊,好啊!”葛兰德抹抹嘴巴,很高兴地点头,然后傻笑着问:“能不能,让,让,让我吃饱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清沂抬手示意:“我现在要四处看看,你是不是该跟过来呢?”

“哦,哦!”

葛兰德吃力地爬起来,跟在清沂身后,一步大地一颤,其他高级死灵生物都嫌恶地绕路而行。它摸摸脑袋:“小白,什,什么是‘保护’?”

“就是当我遇到危险时,你要保证让我不受到任何伤害。”清沂随口道。

“哦!可是,可是,我那么笨,动作又、又慢……我怕,怕我做不来……”

清沂扭头,对它笑笑:“我相信你。”

葛兰德高兴极了,抬起手臂,颤巍巍地伸出小拇指:“我们拉,拉钩!娑儿说,说,拉过钩,就一定……一定……”

“就一定要做到。”清沂接过话,欣然抬起小拇指,与对方那粗细堪比他手腕的小拇指搭了一下。

于是葛兰德就从特级战力变成清沂的保镖了。

 

 

“那傻大个是怎么想的都无所谓,最重要是六月阳光怎么想。”

千上坚持道:“六月也不会怀疑它的。”

“我的意见与你刚好相反,他一定会把食尸鬼统领当成心腹大患,立刻对其严密监视,同时不断压榨其剩余价值,最后再无情地将之抛弃——早期资本主义社会都是这样一套。离间计的结果多半是君王杀死臣子,这也是我想要得到的结果。”

千上眨眼:“真的是你想要得到的结果吗?”

白头鹰腻起声线,刻意展现纯洁笑容:“是呀!这离间计绝对不是我闲得无聊才使出的,我真的是处心积虑要除去葛兰德呀!还是非除去不可的那种呢!”

千上笑容不变:“你真无聊哎。”

“谢天谢地,你总算明白我的感受了。难怪六月要离开你们,我对此又有了深刻的理解。”白头鹰抬手擦擦眼角。

 

 

“这个秘术不素(是)一般死灵生物能用的。”

见清沂坚定了决心,毒茑萝便继续介绍。这时薛多插嘴:“是只有死灵王者才能发动的?”

“哦呵呵呵呵,不对哦!”毒茑萝笑着反驳:“素(是)被异界生物【寄生】的死灵生物才能用哒。”

清沂和薛多都感觉到对方心里的一丝悸动。

 

 

江花火一招手,比萨船长就被海浪温柔地送过来。江花火道擦去嘴角血迹,淡淡道:“都是因为我,岛屿才会被毁,而且也别想建立传送魔法阵了。现在你与我师弟沟通一下,看看需不需要寻找合适的岛屿,虽然我觉得白头鹰做事滴水不漏,是不会给你机会的。”

“找到岛屿的话怎么办?找不到的话又怎么办?”

“别问我。”江花火挥挥袖子,比萨船长就身不由己地被推远。“我还是亲自和我的可爱小师弟说两句话吧,不然一切就太迟了。”

 

 

就在这时,江花火带着一身海腥味,踏在观海台的栏杆上,对清沂打招呼:“六月。”

望着江花火,汉斯傻眼了:“我的确说过‘终有一天,我一定会站在他面前’,可也不必是今天吧?”

“这人怎么回事?”江花火指着汉斯,不免云里雾里。

清沂摇头:“不用管他。你的损失惨重不惨重?”

“没事,不过那些死灵玩家倒是死了不少。我来是提醒你,一定要全力以赴。”

“这我知道。”

另一边汉斯脸色几番变幻,足以显现他内心的挣扎。他一咬牙,斗志熊熊燃烧,手已搭在剑柄上:“机会难得!”

“打扰了,陛下!”娜芙折返,拽着汉斯离开。

没有理会这段小插曲,江花火神色严肃,继续道:“我不会在这里久留,因为我不想再一次被白头鹰算计……虽然无论我怎么选择,都在白头鹰的预测当中。你要好好记住我接下来说的话,然后给我全力以赴,不然就太迟了!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来表决心的‘全力以赴’,而是发了疯的那种全力以赴!”

清沂点点头。在他印象中,江花火很少说出长他人志气的话,由不得他不严肃对待。

 

 

端详了肥皂泡一会儿,江花火又念叨起来:“不,单单是白头鹰施加压力,还不足以让六月成长到新境界。”

他这一分神,肥皂泡已挺起三叉戟,一击刺到他面门!而他眼里依然没有肥皂泡存在似的,右手后发先至,稳稳攥住三叉戟的中刺。任肥皂泡尾巴狂泼,三叉戟硬是前进多一厘米都无能为力!

“也许还该加一些别的配角,多层次、多方位地触发战斗,好让主角升级……哈哈,我也来冒充一回‘棋手’吧!如果这个安排可行的话,六月就是第一位成功三转的死灵王者!不过这事不能被他知道,否则还不知他要怎么生闷气呢。”

 

 

傍水依山清楚地知道,自己和六月阳光已走在各自的道路,再也无法并肩同行。但就算抱着的梦想、目的、信念不一样,他也会对六月伸出援手,因为朋友就是朋友。所以他带领所有会员,出现在此!

 

 

正聊着天,八卦教主也走进议事大厅了。他一见到清沂,就咬牙切齿地扑上来,抓向清沂:“‘浅色丝弦’!‘浅色丝弦’!‘浅色丝弦’!”每一声情深意切,简直像是在呼唤爱人。

“我知道!别激动,好不好?”清沂整个阴影王座向后平移三米,险之又险地避开八卦教主的虎扑。

八卦教主咦了一声,眼睛骇人地闪亮一瞬:“你实力提升了?”

无病呻吟赶紧道:“我~~~也是这么说的!”

 

 

清沂觉得自己又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。恰好,接受豪斯医生治疗的时间是在下午。这时电话又响了。清沂撇了一眼,是黑色锋锐打来的。

“喂?”

“刚才和谁打电话,我没打通!”李墨的语气不善,说得好似清沂故意让别人打不通似的。

“呃,关你什么事?”清沂自然不会说是爸爸来电,他现在还觉得刚才那通电话很不真实。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?

“一定是和女朋友打电话,对不对!哈哈,被我发现了!”

“说正事!要不我挂电话了!”

“噢?~有人恼羞成——”

清沂火速挂电话。

十多秒后,电话铃疯狂地响起来。清沂刚拿起话筒,里面就传来李墨的大叫:“我靠你还真挂电话!幸亏我是一个好人,不然你早已经被废掉了!”

“我又要挂电话了。”清沂蹙眉。

“好吧,你赢了!是这样的,上周周末你没过来?学了蛋炒饭之后就过河拆桥了是不是啊?”

清沂想了想,道:“噢,那时我在秾丽山庄,没空。”

“你这个战争狂人!今天来唐人街吗?”

“本来没打算出门。”清沂回答得很自然,毕竟他以前就很少为了学业以外的事情外出。他感觉电话那头又要大吵大嚷,赶紧又加了几句:“不过现在嘛,可去可不去。”

“那快过来!今天中午墨香楼摆家宴,有饺子有年糕!”

清沂精神一振:“好,我这就来!不准往饺子里放榨菜!”

“你想得美!怎么会便宜你这种味觉白痴!”

笑骂了一阵后,清沂挂机,穿戴整齐便出门去了。

 

 

清沂第一次喝二锅头,被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,然而几个老酒鬼已经自己拿着酒瓶续杯了,可见双方差距。然后么,说句不客气的,什么菜都被十几双筷子争抢,不一会儿桌面便干干净净了。

“噢,糟糕。”清沂推推李墨,低声道:“帮我另叫一些主食,打包,我想带回去吃。”

“没问题!”热得解开胸口扣子的李墨唤来侍应:“蒸饺半斤!”

清沂瞠目:“太少了吧!我准备带点儿给别人吃呢!”

“我还没说完呢!煎饺也来半斤,玉米饺半斤,虾饺半斤,芋头饺半斤,水晶饺半斤……”

“够了!”清沂哭笑不得,赶紧打断李墨这嘴上跑火车的:“我拿不动!而且我身上没带那么多钱!”

“没钱?早说嘛!刚才的都取消,给他两包榨菜就好!”

“取消你系统啊!”

到最后,李墨始终还是半卖半送地让厨房做了几大包饺子,还有一些年糕啊馄饨啊汤圆的,都搁在一起,吃完饭就会送到格林太太家里。清沂还得通知一下格林太太,免得老人家买多了菜,晚上吃不完还浪费。

吃着吃着,清沂也站起来,对大家敬酒:“今天我沾了李老板的光,能和大家一起吃饭,实在是我的福气!祝大家新一年里万事顺意、合家安康!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再落座后,李墨狡黠地冲清沂挤眼睛:“这场面话说得可以啊!”

“小时候出去吃饭,我爸应酬时来来去去都是这几句!咳!”清沂很悲哀地发现,自己果然不会喝酒。

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