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2

 腐向,萌点自寻

 

清沂眼皮一跳,咬牙切齿地转过身,对忽然出现的人道:“你又来了啊,御清锋!”

来者大袖飘扬,气势如剑,果然是御清锋。他无视了清沂的怒气,很认真地说道:“我想来想去,还是不能就这么坐视你被虐杀。我们来特训吧。”

 

 

清沂正胡思乱想着,对方又道:“你的那个虐杀孕妇视频已经红遍全球了,肯定会有人抱着杀死你的想法而来,这当中就包括其他服务器的大神。我只杀你一次,不代表别人也只杀你一次。既然你已经被‘福音’的大神放弃,那么你就已经处于相当危险的境界,甚至被人用你的手法来虐杀你。‘杀人者,人恒杀之’,你自己也晓得的吧。”

“‘流人血的土地上,必流那杀人者的血’吗?既然如此,你又何必管我?让我自生自灭,不是更好吗。”清沂敌视地看着御清锋,他对这个大神可没好感。

“我为什么要这样做……很难和你解释清楚。总之,就是不能坐视不管吧,我也有我的立场啊。”

御清锋叹了口气,然后看着清沂:“你走不走?还是说,你想被我暴打一顿之后再走?”

暗暗发出一道通知死灵军队上船的灵魂波长,清沂抬头道:“好,我跟你走。”

“你以为事先埋伏好棋子就行了吗?”一眼看穿清沂的心思,御清锋哼了一声:“幽灵船长比萨,是江花火的人吧?我跟小江说一声,自然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。”

清沂傻眼。他几乎忘记了,比萨其实是江花火的属下。如果江花火愿意帮御清锋这个小忙,比萨也不会按照拜托而行动。江花火会帮御清锋吗?毫无疑问是会的!!!从“小江”这个称呼就能看得出来!!!

你俩搅基去吧。清沂默默地诅咒。他忽然又想到什么,叫道:“不行啊,那艾亚洛提斯的那些生灵玩家怎么办?如果我什么都不干的话,他们会将我的领地全部毁掉的!”

“那个你也放心,我请了一个保镖来保护奥斯吉利亚,绝对值得信赖。”御清锋笑容阳光至极,看得清沂也呆了:“怎么样,没话说了吧?这次计划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定下的,简直是完美啊!好,咱们走吧!”

 “等等!”清沂急中生智:“是因为我是中国人,所以你才要帮我特训?”

“呃,可以这么说吧,怎么了?”

“‘福音’死灵排行榜第二位,那个叫黑色锋锐的,也是个中国人!”清沂打定决心,要死也得拉个垫背的。

“那好,等会儿我去找他。咦,你果然很轻啊。不要乱动!”

清沂一脸悲壮地被御清锋挟在腋下,迅速远去,化作远空的一个小黑点。

 

 

在白夜流光吸引全世界注意力的时候,本该粉墨登场的主角——白骨暴君、六月阳光却被带到后台,销声匿迹。在搜寻他的死灵公会会长们肯定想不到,他们的合作伙伴已经被一个大神绑架了。

这趟旅程可真够长的,清沂吹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的冷风。对于御清锋来说,杀死沿路上争先恐后扑来的怪物是一件小事,可是带着一个人穿越飓风则不轻松。同时也幸亏清沂是死灵生物、不会因为体温降低而死,所以才能安全抵达。

不管怎么说,清沂还是怀念以前的幽灵船,当时除了有位子坐之外,还有法兰吉陪同。而今姿势别扭不说,还要和一个自己讨厌的家伙一起——虽说那是别人见都难以见到一面的大神,但清沂不知为什么,就是不喜欢御清锋。

明明,以前还很崇拜、很憧憬的……想到这儿,清沂心里就不知是什么感觉。说是失落的话,要比失落更沉重;说是哀伤,却没有哀伤那么过火。

好像有些东西碎了,回不来了。

清沂不想和御清锋说话,不代表薛多能忍得住寂寞。御清锋只是随便问几句,薛多就把清沂的事情一股脑说出来了,气得清沂直骂它反骨仔。

 

 

御清锋剑指山壁,叱道:“开!”当即有一道红漆大门从虚空中显现,轰轰地左右打开。他回头一看,发现清沂萎靡不振,这才抱歉道:“忘记这里的仙气你受不了,先进去吧。这里是我的洞府,没我的同意,谁也进不来,当然也出不去,嘿嘿。”

“我没想过逃走……”清沂无奈地道。开玩笑吗?他才36级,怎么可能靠自己就跑回“福音”?“快点开始所谓的特训吧,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”

 

 

唰唰唰唰唰唰,一共六声剑啸,清沂的召唤物小弟就死光光了。清沂怒了,刚要说什么,胸口一痛,又秒杀。复活之后,他指着御清锋吼起来:“你系统啊,你到底在干嘛!!!我才刚召唤完!”

“是吗?哦哦,不好意思,我以为你施法早结束了。手快了手快了啊,那再来一次?”

“就算你手快了,就能把我也杀掉吗?我明明什么也没做啊!”

御清锋挠挠头,讪笑道:“杀顺手了嘛……好了,我们继续,继续啊,乖,只要打中我,就马上放你回去!”

清沂一听,更怒:“我不是小孩子!不要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!!!”

“好好好……来,你不是想快点回去嘛,我们继续……要加油哦!”

 

 

唰唰唰唰唰唰!

六把明晃晃的飞剑同一时间来到清沂面前,一个急刹车,剑光照得清沂下意识地眯上眼睛。但他意识到这样做很没尊严,赶紧又睁开眼睛,摆出一副“他狂由他狂”的姿态。

(薛多嗤笑道:“宿主,这是自欺欺人啊。”)

“我没打算吓你,只是示范一下。”御清锋一挥袖子,示意清沂看看那六把剑:“这里有哪几把用了‘闪电剑’?又有哪几把用的是‘水蛇剑’?有哪一把是什么战技都没用的?另外,哪一把加速了,哪一把又藏私了呢?”

清沂长出一口气,颓丧地道:“我知道了。不用再打击我了,好吗。我完全看不出来。我们继续吧。”

御清锋抬起一只手,制止清沂的话,并慢条斯理地道:“今天不是实战训练,而是做一下调查。”

“调查?有什么好调查的。”清沂心想搞半天你难不成是问卷调查公司的。

“我要知道你的技能、属性、装备……全部都要知道。这不是窥探你的秘密,只不过是全方位地为你训练,有助于你提高。放心好了,你在这里说的话,我不会泄露给别人。”御清锋打了个响指:“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清沂心想这下不是要被对方知道自己底细了?但反过来想,似乎也没这个必要,对方连技能都没出就能虐死自己,知道自己底细岂不是多此一举吗?他想来想去也弄不明白,只好开口问道:“那啥……”

“嗯?”即使被人叫做“那啥”,大神也没有生气。

“你的意图是什么?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吗?”

 御清锋一愣,苦笑道:“呀呀呀,你这可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。我的意图一开始就告诉你了,帮你特训,如此而已。”

 

 

“哈哈,终于觉得有收获了吧!”御清锋眉飞色舞的,也不知在乐个啥。他很开心地道:“看来我还是有点儿长处的嘛!”

 

 

“没错,没错!你很聪明啊!我当初花了近半个月才明白这个道理,你只是听我打个比方就懂了!哎?……”御清锋忽然笑容一敛,大袖挥动,唰啦一剑把清沂杀了。

清沂原地复活,他复活得都没脾气了,弱弱地问:“这次又是干嘛?……”

“抱歉,手滑。”御清锋眨眨眼睛,笑得人畜无害。

 你是在妒忌我比你聪明吧!清沂快哭了。

(“啧啧啧,看起来宿主很欢乐呀。”薛多直白地对此作出评价)

 

 

唰啦一剑,秒杀,原地复活。

清沂悲愤交加:“你又手滑了是吗?”

御清锋也痛心疾首:“你怎么能如此聪明……好了,不开玩笑啦,我就是这个意思。运用权杖的任何一个部位都能打出伤害,这就是我对你的期望。”

 

 

清沂举手。

“六月阳光同学,请说。”御清锋已经完全代入“老师”这个角色了!

 

 

“说得没错,我很危险。你是最了解我的人。”清沂闭上眼睛,笑道:“薛多啊,你也会背叛我的吧,在未来的某一天。”

薛多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我不敢对未来保证,但在背叛之前,我尽可能地陪伴你吧。”

 

 

清沂终于开口了:“听起来,你好像很理解我似的,但我们明明没见过几次面嘛。”

“我的眼睛很好,认人有一套,但看人更是厉害,不会看错你的。”黑色锋锐拿起茶壶,起身为清沂倒了一杯茶。

 

 

薛多:“我隐约知道比萨船长在想什么了。”

清沂:“说说看?”

薛多:“好比你看见御清锋脱光身上装备、赤手空拳地朝你扑来一般。”

清沂:“我想,我应该懂了……你的思想真肮脏!”

薛多:“宿主你……”

 


“宿主,你有心事?”薛多问道。

“胡说。”清沂勉强扯起嘴角。

薛多不满:“还装什么呢,本大爷和你能达成部分心灵感应,简直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啊!”

“好恶心的比喻……”清沂撇撇嘴。

“但是很贴切,不是吗?因为本大爷就是你的寄生虫嘛!——谁说我是寄生虫,他不要命了?!”薛多从影子里伸出两手,进入抓狂状态。

“……”

清沂忍不住笑了:“谢谢你,我好受多了。”

“我可没有安慰你的意思,你千万别误会了。”薛多也嘻嘻笑道,没点儿正经。

 

 

清沂走近毒茑萝,弯下腰来。毒茑萝很自然地抬起一只小手,让清沂行吻手礼:“您和传言中的并不符合呀,简直素(是)绅士的典范呢。”她小鼻子忽然一皱,大概是嗅到清沂身上的尸臭味。

“别看我是白骨暴君,我也有好的一面的。传言之所以不符合,应该说‘好的事情窝在家里,坏的事情到处乱跑’(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)吧?”清沂笑笑,坐在桌子的另一边。

接下来是施劳德?布雷。他拍拍身上的尘土,又正了正帽子,这才面带笑容地走上前来,行吻手礼:“很高兴见到您,尊贵的毒茑萝大人!我是区区一名商人,名叫施劳德?布雷!”

“区区一名商人?您太谦虚了。”

(薛多:“那家伙和你亲在同一只手!宿主,你和他间接亲吻了!”)

(清沂:“闭,嘴!!!”)

 

清沂从洗手间出来时,正听见手机响。他的生活圈子小,都没什么朋友,有谁会在周末这种黄金时间找他?他一看来电号码,不由哈了一声——是黑色锋锐。

“喂,六月?现在不忙吧?”地道的中文传来。

“你说呢?”清沂单是听声音,都能想象对方不正经却又硬装出正经的模样。“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事啊,就看看你周末有没有空,来唐人街玩玩?窝在家里是会长蘑菇的!”

“蘑菇?!那太恶心了吧,我宁愿长青霉菌!”

“青霉菌岂不是更恶心……”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你到底有空没空,没空那就算了。怎么说我都是一个好人,我是不会强迫你的。”

游戏中,自己正搭船回国,就算角色不在线也没有影响。清沂想了想,道:“好吧,哪里见?”

“废话,你直接到唐人街来不就得了,难不成要我接你?你是大少爷啊?现在就过来吧,去弘毅武馆找我。”黑色锋锐挂了电话。

 

 

“哇,你在约会?”朵拉好奇地道。

清沂连声道:“不不不不不……我没有女朋友,这次是和同性朋友逛街。”

“和‘同性朋友’逛街?”朵拉的表情开始诡秘起来了,满脸的都是“啊我理解你们”。

 

 

黑色锋锐坐在靠墙的椅子上,双手抱胸,穿着黑外套和一条军裤。他第一时间就发现清沂,冲清沂挥挥手。他的眼神比一般人的要锐利许多,好像找磨刀石打磨了十年一般。

“你干嘛不下场?”清沂踱着步子靠近。

“等会儿还要带你出去逛街,下场的话就得出一身臭汗,但又懒得洗澡。”黑色锋锐从椅子上弹起,拍拍清沂肩膀,带着他就往门口走: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“旁观者清嘛。对了,我还没和你计较呢!都是你干的好事,御清锋将我也抓去特训了!”黑色锋锐想起某事,便气不打一处来,饭也不吃了,只聚精会神地瞪清沂,想用眼神杀人。

“呃,关我什么事?”清沂装傻:“这猪手真不错啊。”

“你吃的是青椒。”黑色锋锐冷冷道。“别想抵赖,御清锋和我说了,是你要拖我下水的!你出卖我,你这个二五仔!”

“好好好,是我干的,可以了吧?……真小气。反正你也没吃亏。有收获吗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