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一页

网游之亡者征途——从原著里抠的糖8(完)

腐向,萌点自寻

  奇术师、无病呻吟站在走廊,一边抬手在鼻前拨动空气,一边不耐烦地眺望走廊尽头,看样子竟然是在等人。若传出去,这新闻可够震撼的。

走廊尽头很快走出一大一小两个身影。小的那个是安尼吉尔,而大的那个则是与之携手同行的清沂。清沂那双白色靴子每次落下再抬起,足印处都会长出几根三分米长的骨刺,因此总管早就让人撤掉地毯,避免陛下毁坏物品。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清沂笑道。

“既然你知~~~道自己让我久等,还不快一点儿!”无病呻吟懒得和对方客气,用手杖推开【空间避难所】的大门,把俩人推进去。

 

 

马车内,无病呻吟得意洋洋地举起手杖:“都是因为我,他们才不敢对你~~~怎么样。”

“是是……”清沂和薛多齐齐敷衍道。

说起来,奇术师是清沂见过的最特立独行的大神。在大神们都致力于打击邪恶(这里邪恶等同于六月阳光)的时候,无病呻吟却还高调地与邪恶同车而行。

 

 

午间,奇术师呆在车厢里极其无聊,于是干脆教授清沂魔法心得。

“你的职~~~业模板算是法系,所以也许你会需~~~要我的帮助,毕竟我是‘福音’最……”无病呻吟脸色有些尴尬:“嗯,毕竟我是‘福音’第三强的法系职业者……”

薛多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。

无病呻吟果断对影子施加了【沉默术】,终止那让人烦躁的笑声,这才道:“魔法师一向被视为孱弱、无力,那是片~~~面的看法。法师本身就很强力,玩得好的话就算被~~~人近身也全然无惧。至于怎~~~样才算是玩得好呢?‘超魔技巧’这几个字就足以说明一切。”

清沂一脸无奈。他倒是很希望听大神讲课,只不过老师总这么拉长音调,听着难受啊!

 

 

清沂讶然:“还能再挖掘潜力吗?不会吧?”他自认为已经将两个领域使用得很好了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吧?像个肌~~~肉发达的战士一样拿着剑或是矛枪乱~~~砍一气,就算是把领域给利用到家了?江花火有~~~这么教过你吗?”

“没有……”清沂惭愧。

“果然还是需要我~~~来指导一下啊!”

 

 

无病呻吟搬出他那张天鹅绒高背椅,舒舒服服地坐下,道:“好,我们继~~~续教学。”

“你也太有空了吧!”清沂忍不住吐槽。

对方笑眯眯的:“没办法,谁~~~叫我是大神。”

 

 

“我可是给了钱的。”清沂笑道。

那占卜师怒道:“你哪里给钱了!”

清沂态度诚恳地指指桌面的一个金币,那是薛多偷偷摆上去的。这对搭档在干坏事时永远配合得天衣无缝。

 

 

“无咎到底是怎么想的!”靓女抱怨道,随即吐出一串让娑儿脸红耳热的肮脏词汇。“上次任务是他有意放水,这次说要卖力的又是他?他到底搞毛啊搞,他也有生理周期吗?”

“我早就习惯啦!”千上搭腔:“你还没注意到吗?一听说是与队长有关的事情,他就特别上心。”

“他们俩说不定有基情。”

“‘基情’是什么来的?”千上问。

靓女横了千上一眼,美目中不见风情万种,只见血雨腥风。千上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。

“我看他一定是花很大毅力才没跟着你去参加秾丽山庄会战。本来我就认为和队长少扯上关系为好,操,现在又不得不碰面了!”

“咖啡,你很害怕遇见队长?”

靓女竖起眉毛:“怕条毛啊!他一直打不过我,难道现在等级低了反而能对我构成威胁?千上,小心我把你嘴巴撕了!”

然后两人沉默了。夜路上,一身黑衣的靓女几乎要消失不见,而一身绿衣的千上也有着阴惨惨的背影。

娑儿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,并不插嘴。她知道,“思乐冰”曾经被爸爸领导过,不,应该说,他们是密友。他们曾经一起战斗,一起玩乐,一起渡过漫长的日子。在旅程中,娑儿开始了解这些人。刺客叫阿玛尼老板,为人斤斤计较,可说是有些市侩;魔弓手叫千上,起了个毫无意义的名字,而且模样与内心全然不搭调;黑发靓女名为堕落咖啡,既美丽又恶劣;青年魔法师是继任“思乐冰”队长的乾无咎,连走路都喜欢看书,为人不冷不热,依稀有白骨暴君处理公务时的影子。

有趣的是,他们从来不称呼爸爸为“六月”或“六月阳光”,而是称呼“队长”,仿佛到现在五人都还是一个整体似的。

 

 

早上,清沂准时上班。他来到办公室,发现李墨坐在沙发上,不由惊讶:“怎么不先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
“怕你没睡醒嘛!一打过去就吵醒你,那我怎么好意思。”

“骗谁呢!你分明就是那种以扰人清梦为乐的人!”清沂眯眼,表示强烈怀疑。

“哈哈,是这样的,刚才我收到一点儿风,在电话里讲不清楚,所以直接过来了。”李墨举了举一次性杯子:“你们的福利真好,居然还有奶茶!”

“走,去我办公室说。”

清沂领着李墨进了单间,关上门,问:“什么事需要劳驾咱们李大少爷跑一趟啊?”

李墨身量高,毫不费力地坐上清沂的办公桌,把空杯子摆在桌面:“西西里快车换了个主管,听说是从外面招回来的。”

“噢,这样啊。”清沂倒不是很吃惊。

 

 

“教主,其实你也一直在跟~~~踪我们,对吧!说,你有什么企图?”无病呻吟问。

教主把火辣辣的视线投向清沂。他极其用力地注视着,仿佛眼神足以诉说一切。

清沂心里一咯噔:你的企图难道和我有关?!

“‘浅色丝弦’!”教主怪嚎一声,猛地就扑过来,抓着清沂肩膀狂摇,再次试图把一个死灵生物摇出脑震荡:“‘浅色丝弦’、‘浅色丝弦’、‘浅色丝弦’!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啦!”

 

 

清沂仰头思考起来。

歌曲,切换,节奏;歌曲,切换,节奏;歌曲……他身子一震,惊喜地叫起来:“我明白了!音乐播放器就像是一个敌人,它不断切换频率,逼着你做出改变!一旦你沉醉在歌声中,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假想敌击败!”

“答对!”无病呻吟笑道,手杖砰地一声炸开,变成彩带和花瓣,搞得整个车厢内都是,而安尼吉尔看得很开心。

 

 

“你们都是怪物。”清沂摇头又叹气。人比人,气死人啊。

“那你就是小~~~怪物!目前还没有死~~~灵玩家成为大神,我很看好你哦!到底死灵生物的战技和生~~~灵有什么不同捏?”

清沂冷着脸:“我不觉得我有这个本事咯。”他已经背负着教主的殷切期望了,再没有多余力量去背负另一个大神的期望。

 

 

安尼吉尔一行人又等了一个小时,清沂才回来。他简短地道:“约好时间和地点了。中午在萨拉门罗与亚斯坦特的边境上见面。”

“很~~~明显是一个陷阱。”无病呻吟拿手杖挑高帽檐,道。

“有劳你了。”

有时候,当发现一个陷阱时,最好的解决办法并不是绕过去,而是直接暴力拆除。能够冲破一切圈套和阴谋的,当然只有大神。清沂可没空和前队友打太极拳,直接派大神碾压了事。

 

 

清沂这时与众召唤物小弟往后退,如临大敌他退到马车边上,喊道:“无病呻吟!”

“我以为你还~~~要和他们叙旧呢!”无病呻吟手杖一指,便有上百枚燃烧的陨石带着烟与火落向敌人的所在地!“闪光”出手总能抢尽风头!

【宝石轮盘】——火系魔法,【流星火雨】!

无病呻吟其人心思百变,行动无迹可寻,他既然可以为陪清沂找一个陌生人而连续浪费几天时间,那么全力对付一个玩家团队也并不出奇。虽然大神出手对付普通玩家是有些掉价,但是动手的是奇术师的话,敌我双方竟都能接受。

“六月阳光!”堕落咖啡尖叫道,面前暗元素涌动着,凝成一只尺寸大得只有巨人才拥有的手:“是男人的话就自己来!”

黑色大手有着尖锐指甲,一下扣向无病呻吟!【法师之手·恐怖魔爪】!

“谁来都一样~~~”大神代清沂回答,笑眯眯地,全无杀气。

 

 

“谢谢你,我终于看见自己的缺点。”清沂忽然笑了起来,是那种很阳光的、一切重担都放松的笑容。他真诚地望着乾无咎的双眼:“但是我没有错。你们也没有错。归根结底,我们只是不适合而已。”

(“太棒了,这才是你啊!”薛多伸出两只影子手,疯狂鼓掌)

“我了个去,你终于想明白了。我们不适合,由始至终。”乾无咎的模样有些疲惫,他也笑笑,似乎俩人的默契一如既往。

 

 

因为等级清零,所以队长才把怨恨和愤怒发泄在其他人身上。乾无咎这样想着,然后摇摇头——六十多级说没就没,换作自己恐怕也会找个目标来泄愤。他也曾经想过,如果队长没有掉到0级,“思乐冰”是不是还能像以前一样?

“哼,哪里有那么多‘如果’。”

他直接否决了自己的想法。这时他发现,队长和无病呻吟转身,似乎要走,便问:“去哪儿?”

“不关你事,再见。”清沂头也没回,声音再次变得冰冷。

 

 

“你先走。”耳边骤然响起八卦教主的声音,清沂吓了一跳,然后发现大神并非对他说话。“这儿地形对我还算有利,我拖延一点时间。”

无病呻吟笑道:“别说‘拖~~~延时间’嘛,对方又不是板甲战,刺客的赢面很~~~大哦。”

“我倒宁愿对着一打板甲战呢。我靠,别废话了,快带六月跑路。”教主粗鲁地推了呻吟一把,然后倒提“无色利刃”,脚跟不着地,向那个执着火焰长矛的猛男走去。他歪着脑袋,空闲的那只手掏起耳朵,坏笑道:“烈火雄心,你怎么老是不分场合?”

“决斗要挑个屁场合啊,教主!”对方眼神灼灼,笑容如烧红的金属一样炙热。

马车飞速离开。

 

 

下一刻,一把灼灼放射光与焰的长戟坠落在清沂与咖啡之间,一落地便爆发出强劲的冲击波和炽光,把暗元素尽数驱散,而咖啡更是差点被掀翻!“思乐冰”众人都流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,因为能在黑夜主场中震慑咖啡的人,目前都未曾出现!

“记得感谢我,六月阳光。”身披锁子甲的鸟人如此说着,拍着翅膀缓缓下降,随手提起长戟。他的身份已经呼之欲出,正是有“病毒”之名的荣光戟手、自由头等舱,是太阳神的代行者,正好克制暗属性职业者!

 

 

幸运的是,刚才无病呻吟急匆匆闪现在路上,给他、安尼吉尔施展幻术,好让他不被昔日冤家认出。更重要的是,无病呻吟还抽空为清沂加载了三个技能。

 

 

奇术师无病呻吟开着【飞行术】,灵活至极地在林间穿梭、滑翔,时不时还在树干上借力转向,就像一只鼯鼠。就算凉风迎面,他也满头是汗,衣衫湿透,风度尽失,也许此时飞行的程度已是他的极限了。

忽然,他怀里滴滴滴地响,粼粼光波从胸前散发。

“噢!是六~~~月在找我呢!”他立即一个【瞬移】,闪现在一棵大树的阴影后,掏出魔法道具。道具上跳出一列数字光影,那是六月阳光所在地的坐标。稍微瞄了一眼数字,无病呻吟娴熟地挥动手杖,勾勒贯穿空间的门扉轮廓——【空间避难所】打开,开始定位。他擦擦汗,抬起右足,只等他踏入再出来,便能顺利与六月阳光会合。

 

系统公告:黄昏帝国出现了守护英雄,他的名字为噩梦猎犬、血爪之法兰吉。

 

 

这时,噩梦猎犬正好将琼尼的灵魂和肉体都吞噬干净。它在黑红色光芒中变成一个男子。他有缎子似的漆黑长发,绯红的眼眸,以及红得快要滴出血的嘴唇;他穿着血色斑斓的大衣、黑色丝绸长裤,赤着的双足洁白光滑;风吹过,有红色磷粉自他衣袂间飘散,倒让人有种“他在散布血雨腥风”的错觉;任何人只消看一眼,就感觉一种邪得厉害的火焰在心里点起——本体粗犷凶蛮,人型却不失阴柔邪魅、让人莫辨男女。这到底是神的容颜,还是魔的容颜?

以新姿态出现的法兰吉来到清沂面前,单膝跪地,谦卑的口吻中隐带一丝激动:“主人,吾已成为一个优秀的战士!从今以后,请将重任交托吾吧!”

 

 

不过再离谱的命令,只要是清沂发布的,法兰吉都会无条件执行。他立即用低沉、但足够传遍整条村子的声音道:“吾乃血爪之法兰吉,今夜吾主六月阳光陛下、安尼吉尔殿下、地狱西蒙先生与冥界鲁迪殿下将在此借宿。敢离村落一步者,全村陪葬。谢谢各位体谅,吾不胜感激。”

 

 

清沂哪里还敢多说什么,立刻洗漱穿衣,然后回到客厅,发现这短短几分钟客厅便焕然一新,不由感叹“主妇实在是战斗力破表的存在”。黑色锋锐也在收拾,不过他手里捏着一个沾着灰尘的手办——红魔猎犬法兰吉。看到手办的一瞬间,清沂眼瞳闪烁一下。

“越看越觉得帅!”李墨用湿纸巾擦了一番,把闪闪发亮的手办摆在桌面,还变换角度去欣赏。

“拜托别将湿纸巾这么娘气的东西带在身上。”清沂哼了一声。

“噢,是从你的桌子上找到的。”李墨笑嘻嘻地指着茶几。

“……”  

 

 

“喂!”李墨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打断清沂的思路。清沂抬眼一看,那货左手拿着一罐桃脯,右手拿着一罐奇异果片,问:“你喜欢吃哪个?”

“随便。”清沂无奈地叹了口气。有这二货在,恐怕他是不能静下心思考问题的了。不过仔细想想,莫非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发挥精密计算能力吗?那出去买东西岂不是不需要计算器了?

李墨七手八脚将一大堆东西扔进购物车里,自作主张溜到后面那排货架前:“你真不知道这事?”

“我这话也就对你说:我事先完全不知情。”清沂随手拿起几瓶果汁:“我也没吩咐过要攻打亚斯坦特。”

李墨凑近清沂,表情严肃:“你不觉得这样很危险吗?你想想看,你是死灵王者,你应该知道国内的一切事情,可属下却瞒着你行动!”

“是很危险。”

“那你还不做些什么?你已经被架空了,说不定过几天就会被赶下台去!”

清沂微笑道:“那也不关你事。”

那笑容是白骨暴君的笑容,所以李墨一时接不过话头,只能和对方大眼瞪小眼。然后李墨发狠:“要不是因为我是个好人,我还有心情管你的事?”

“你还是多花点心思在你的小岛上吧。”

俩人声音都压得极低,必须贴近了说话,看上去就跟交头接耳差不多,于是一个推着儿童购物车路过的小女孩指着他俩,天真无邪地叫道:“妈妈,快看,这两个叔叔在谈恋爱!”

“嘘!你太不礼貌了,他们俩是真爱!”年轻妈妈赶紧跑过来,拖走小女孩,尴尬地对清沂和李墨一笑:“想不到亚洲人比我们还要开放一些啊……你们继续,你们继续!”

 

 

清沂见到了前来迎接自己的冥土。冥土挠挠脑袋:“其实嘛,丢了王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还有我嘛……”

 

 

站在祭坛下方另一端(也就是背对着皇宫)的清沂,就在这个时候拾级而上。每两层阶梯就有两人站于路的两旁,当中有两人撒播香料,有两人捧着美酒,有两人举着旌旗,有两人低诵王者之名……应乔恩特总管的要求,册封典礼完全遵循古礼,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——小到侍从名单,大到各国观礼者的座次,这些事项全都由总管一手操办,执行得十分完美。

而与之同时,法兰吉也以相同的速度走上来,鲜血嗤嗤地落在台阶上,沿着台阶纹刻的图案一路向下流淌。走到祭坛顶端时,他与清沂视线相交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——他躁动得血丝迸现的眼瞳立刻安静下来,走路姿势也不再僵硬。

 

 

“怎么办?薛多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清沂喃喃道。

“哈?什么?你说清楚一点!”薛多不耐烦了。

“我什么都看不到啊。我不知道前面是深渊还是乐园。”

“嗨,宿主,我最烦的就是你这样优柔寡断、首鼠两端了,跟个挑选衣服的人类雌性似的!”薛多用影子捏出个黑色人形,对清沂勾肩搭背地笑:“你都没有往前走,当然什么都看不到啦!”

清沂沉默了一阵子,道:“再次谢谢你,薛多。”

“哈哈哈哈,不用谢!”

清沂拨开黑色人形的胳膊,语速变快,声调再次变得坚定有力:“如果真要做些什么就事不宜迟了。首先,我不能留在这里。我是黄昏帝国的薄弱点,只要我仍在这里,想要杀死我的人就会络绎不绝。就算原住民忌惮生化武器而不敢动手,无法无天的冒险者依然会像老鼠一样钻进来。”

“你不能留在这里?那你去哪里?”薛多不解。

“去其他死灵帝国。”

“每个大陆只有一个死灵帝国——难道你要去其他大陆?”

“嗯,我还没主动跨过服呢,来一趟超长途旅行应该不错。”清沂笑道:“只有死灵帝国会欢迎我。我亲爱的同行们大概也猜到我将怎么选择,应该会主动发函邀请我吧?”

薛多嗤之以鼻:“死灵王者都是最最卑劣的混球,竟然会主动关心你?你以为本大爷是这么好骗的啊!”

“信不信由你,我倒是感觉他们挺有真情实意的。”清沂调皮地眨眨左眼。


之后没啦(>^ω^<)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